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计划 - 正文

西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招生计划

来源:西北大学 2016-1-13 17:25:43

 西北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影视教育的综合高等院校之一,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就开设了电影课程,1987年至1998年在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了影视文学方向本科班,同时在文艺学专业招收了3届电影美学方向硕士研究生。2001年戏剧影视文学本科专业正式获得批准,2002年成立广播电影电视系,2003年成功申报了西北第一家电影学硕士点,2010年获准艺术专业硕士学位(MFA)授权点,2011年获得戏剧与影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。迄今为止,我校在影视领域卓有成就的校友有:著名作家贾平凹、迟子建,著名编剧张子良、孙皓晖、延艺云、吴克敬、和谷、庞一川等,著名导演黄建新、丁黑、周友朝、张汉杰、张晓春等,著名影视学者薛迪之、郑定宇、刘建勋、高尔纯、李道新等。学校被誉为“中国西北影视人才的摇篮”。

  广播电视编导 面向广播、影视媒体及相关部门,培养具备广播影视学、策划与管理学、语言文学及艺术学、新闻与传播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,能从事广播电影电视系统、文化管理部门、影视制作公司、影视相关媒体以及企事业公关、宣传部门的创意策划、编剧、撰稿、栏目编导、影视制作等广播影视艺术的高级专门人才。根据新媒体时代对影视艺术与传媒人才的迫切需求,遵循广播影视艺术、传媒与产业规律,本专业突出广播电视节目编导、策划、包装、制作、营销等专业技能的训练,以培养高素质、复合型、应用型的广播电视编导专门人才。

  戏剧影视文学 培养学生掌握戏剧影视基本理论,具备剧本创作、戏剧影视艺术创意、策划和批评等方面素养与能力,适合在广播电台、电视台、影视公司、戏剧院团和互联网新媒体公司等机构从事戏剧影视文艺创作、节目策划编导与编辑以及理论研究等工作。

  二、招生计划

专业名称

科类

学制

层次

招生范围

备注

戏剧与影视学类

(含广播电视编导、戏剧影视文学)

艺(文)

艺(理)

四年

本科

全国各省市自治区

具体招生计划详见各省志愿填报指南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